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課程

〉 課程簡介
課程設計
大學部的課程設計除了包含校訂的基礎教育及通識教育外,在必修課程方面分為四大類:基礎管理、資訊管理、電腦與通訊及決策科學,除此之外,另外規劃有四大領域課程,希望給予學生完整的資管教育,避免學生只修管理課程或只修資訊技術課程。此外,為讓學生們增加系統實作的經驗、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能力及綜合運用過去所學的機會,所有同學都被要求從大三下學期起進行一年的專案開發。

課程特色
--課程中讓學生培養領導、以及業界需要的能力。
--利用大三下及大四上修習一年的專案課程,科用課程訓練領導能力,利用專案的機會與業界連絡,引導學生到業界。
--利用既有專班校友的資源,請他們提供自己公司的實際案例,達到真正的產學合作,也增加學生了解目前業界的實際情況。
--可利用學程的方式來規劃課程,讓學生有多元性的選擇。
--由學生自主成立網路程式設計研究社,藉由經營社團方式,協助同學學習專案開發、網頁設計等資管必備技能,提早具備課堂外的專業知識。
〉 優勢
為什麼要學資管?
資訊化是任何企業任何組織無法抗拒的,一個全方位知識的領導人必須瞭解企業管理、組織文化、資訊科技、管理科學、人性心理學、政治鬥爭、科技管理等多方面的學識才有可能從管理面與技術面來規劃這個大工程;而目前企業管理科系與資訊科系都只從單方面的角度來思考這個複雜的問題,訓練兼具科技眼光與管理素養的新世紀管理人員,利用資訊科技來提升組織的經營管理績效,讓兼具技術與管理的人來領導資訊時代。
資管的優勢
資工專注於程式與技術研發,而資管則著重於應用系統的開發;資管相較於企管,多修習了資訊技術與應用課程。 本系除了以網路、資料庫、軟體工程、物件導向等研究群,培育學生掌握網路、資料庫系統設計、分散式系統、AI、類神經系統等的關鍵技術外,也重視經濟、人管、財管、生管、組織行為、科技管理、策略管理等管理技術能力的訓練,另外,如國際觀、語文能力,也是本系所著重的訓練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