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博士班

〉 修業辦法
修業規定
依教育部規定,博士班修業年限二至七年。

畢業條件
1. 最低畢業學分為三十學分
2. 博士論文學位考試申請資格:研究生完成論文研究計畫口試,並於在學期間在國內外相關學術刊物發表學術期刊論文二篇 (含)以上(其中一篇須為國際期刊或TSSCI期刊),並已完成論文者,得申請論文學位考試。
3. 詳細的修業辦法請詳閱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博士班修業規則
〉 課程規劃
◎博士班最低畢業學分為三十學分,主要修課規定包含必修、補修、主修與輔修。
a. ) 研究方法(一)(二)
b. ) 管理資訊系統研究
c. ) 高等資管專題研討(一)(二)(三)(四)

主修課程至少修習三門本系博士班課程,並且不得全部由同一位老師開授。

研究生畢業前必須在本系以外選擇一個輔修之學門,在該領域中至少修習三門研究所之課程,且成績及格並經指導 教授認可。

基礎課程包括電腦網路、資料庫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管理資訊系統、作業研究、企業管理、經濟學等七門,學生應於修業期間修畢基礎課程由課程委員會依學生修業成績或工作經驗決定是否抵免;未抵免者需修習研究所之課程。

* 欲了解各個學年度入學之必修科目表,請至本校「教務處」-->「法規專區」-->「選課相關法規」查詢
* 欲了解各個課程之教學大綱,請至本校網路選課系統->「課程查詢」-->「當學期課程」或「歷年課程」查詢。

◎在提出論文計畫書口試前必須先通過資格考、論文發表要求、英語檢核。
a. ) 考試科目為研究方法、管理資訊系統兩科。
b. ) 資格考可以發表論文抵免。

研究生需於在學期間在國內外相關學術刊物發表學術論文二篇(含)以上,論文規定如下表格,已完成論文者,得申請論文計畫書考試。

畢業年限 SSCI、SCI、AHCI TSSCI
4年內(含) 2篇
5或6年 1篇 1篇
7年以上 1篇或其他國際期刊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