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學程簡介

〉 一、目的
本學程之目的在培育具運用資訊科技能力,能對各式巨量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之跨領域人才。
〉 二、發展特色與重點
透過跨院系整合,以統計學、資料庫、以及巨量資料分析為基礎,結合跨領域的專業課程,認識如何有效整合並分析資料,進而從中萃取出有價值的資訊。
在基礎面培養學生對於資料本身的結構以及儲存等主要觀念的認知,同時學習如何透過統計分析概念、分析工具的使用,最後結合異質資料整合分析的概念,讓學生能充分了解巨量資料在各領域中可能的應用。
〉 三、完成學程條件
  1. 須修畢本學程課程中至少27學分以上(包含核心課程12學分)。

    為多元化學生的學習經驗,經認可與本學程相關之線上課程(如Coursera或edX),最多可折抵6學分。以Coursera為例,課程時間為折抵學分數之依據,原則為4星期課程可抵1學分、5-8星期可抵2學分、9星期以上可抵3學分。

  2. 選讀學程學生所修習之學程選修課程中,至少應有9學分不屬於學生本系所、雙主修、輔系之課程。
  3. 選讀學程之學生,每學期選課仍應受限修學分之限制,並需於修業年限及延長修業年限內修畢。
  4. 修滿學程規定之科目及學分者,依本校相關規定申請核發學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