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大學部

〉 為何選擇中山資管?
有別於他校的優點與教育目標
中山資管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的資管系,無論學術成就、產業合作或是人才培育上,在國內相關領域都是數一數二。
(1) 本系專任老師共有16位,學士碩士博士班學制相當完整、生師比極低,同時老師學生間感情融洽,定期舉辦師生球賽、同樂活動,充份照顧每位在學學生。
(2) 中山資管校友網路綿密,畢業校友與系上關係良好,除在相關資訊產業表現傑出外,也能大力提攜學弟妹,提早瞭解產業需求,培養就業技能。
(3) 大學部著重培養國際資訊管理人才,本系有知名國際姐妹學校及專屬的交換生計畫,能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訓練學生資訊應用系統的開發能力,及基本商管知識和技能養成。
本系學生未來規劃與出路寬廣
畢業生一畢業都會有兩三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主要工作機會:
(1) 國際資訊公司的工程師﹕例如IBM、MicroSoft、DEC、HP、鴻海、中冠、昇訊、宏碁等。
(2) 服務於國際科技產業與各行業的資訊部門﹕例如台積電、中華電信、Google、花旗、華邦、長榮、富邦、菲利浦、中鋼等。
(3) 資訊研究單位:例如資策會、工研院等。
(4) 繼續深造碩博士:就讀國內外碩博士班,投資自我能力,邁向更高一層樓。
(5) 創業開公司:與工作伙伴一同創立新公司,例如昶陽科技、八風科技等都是本系畢業同學合組的。
我們盡其所能營造中山資管成為一個大家庭,並努力使家庭的每一份子獲得成長!歡迎全國各地高中生報考中山資管!
〉 我們的入學管道

名額 預計 26 名 (內含南星計畫名額,以當年度公告之簡章為準)
第一階段
學科能力測驗篩選條件
(1) 英文均標
(2) 數學 A 均標
(3) 國文、英文、數學 A 加總(篩選倍率:3 倍)
第二階段
審查資料 + 面試
本系受理調整面試時間,詳情請參閱當年度甄選須知
總成績採計方式 (1) 學科能力測驗(佔 40%)
(2) 審查資料(佔 30%)
(3) 面試(佔 30%)
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甄試項目之「評核項目與準備指引」(請點選)
※ 詳細與正確資訊以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為準,相關簡章及資訊請參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

考試入學分發制:
名額 8
指定考試採計科目及方法 數學甲 * 2.00
英文 * 2.00
國文 * 1.50

同分參酌順序:
1. 數學甲
2. 英文
3. 國文

※ 詳細與正確資訊以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公布為準,相關簡章及資訊請參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

名額 : 5 名(113學年度)

名額 : 1 名(113學年度)

名額 : 3 名(113學年度)

繁星推薦入學、運動績優、特殊選才(海納百川)等入學管道之詳細資訊請參閱本校教務處招生資訊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