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李捷、韓毅老師研究經驗分享交流

博士班Seminar_20240229_李捷、韓毅老師研究經驗分享交流
博士班Seminar_20240229_李捷、韓毅老師研究經驗分享交流

 

  本週邀請到兩位資管系老師──李捷老師、韓毅老師來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能與兩位年輕、博學、熱情的老師學習,讓博士班同學們在開學的第一週,就有了滿滿的收穫。

  為了成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研究者,博士班的學生該經歷怎麼樣的訓練與學習?就讀博士班的初衷是什麼?捕捉研究趨勢?找到研究核心?寫作與閱讀上又有甚麼技巧?許許多多的議題在這次的座談會中,老師們樂於與學生分享自身寶貴的經驗與學術技巧,比如說,李捷老師不斷地在過程當中提點同學在進行研究時,必須找到並保有自己的研究脈絡(Research Stream),這個脈絡就是一個研究者獨特的洞見以及創意;韓毅老師也建議同學,一定要記得自己在這邊讀書的理由與初衷,以及給同學解答了如何定義研究問題,與分享了跨領域做研究上的合作技巧。 

  對於我們博士班的同學來說,為了能在研究領域一展長才,兩位老師都鼓勵大家能夠持續的閱讀期刊,專精在自己領域當中的頂尖期刊閱讀過程,可以協助我們掌握書寫格式以及寫作脈絡的了解;此外,當累積了大量的閱讀經驗,也可以從中獲取該頂尖期刊所喜愛研究的context以及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如此一來對於我們將能更有效的掌握研究的情境以及分析。

  最後,感謝兩位老師撥出寶貴的時間與博士班同學們在美好的下午進行交流,過程當中,熱烈的討論以及老師的經驗分享,也成為了同學們邁向研究工作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博士生 韋承儒 撰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