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吳佳霖處長(啟碁科技):擁抱挑戰,我的職涯轉型之路

 

  在這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講中,Charles Wu 的分享為我們揭示了職業生涯中的轉折與成 長,以及在數位時代中的重要議題。他突顯了挑戰是成長的催化劑,鼓舞我們積極迎接變 化,不僅是個人成長的契機,更是在數位轉型中立足的關鍵。演講開始時,講者回顧了他的職業歷程,強調了在職涯轉型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和成長。他的第一份工作作為技術顧問,然而,他逐漸發現寫程式與人的互動相對有限,讓他感到缺乏樂趣。這樣的體驗促使 他重新思考職業方向,重新回到校園進修。

  隨後,Charles Wu 的轉型之旅包括擔任 IBM 的轉型顧問、參與華為技術的業務架構建設,最終成為啟碁科技的數位企業中心處長。他的經歷彰顯了在職涯中面對轉型挑戰時的不斷努力和成長。特別是在他以「逐 project 而居」描述的顧問生活型態中,每個專案都是一個新的挑戰,要求他在不同的環境中快速適應和解決問題。作為一位優秀的顧問,他強調領導力、市場與趨勢洞察、軟實力等多方面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

  講者進一步討論了數位轉型的核心概念,強調數位轉型不僅僅是數位化的延伸,更是透過資訊和新科技來驅動決策,提高企業競爭力。這一觀點提醒我們在追求數位轉型時,需要全面理解和應用數位技術,以促進業務的創新和效能提升。他的觀點進一步澄清了數位轉型的本質,強調它不僅僅是技術的應用,更是對資訊和新科技的全面運用,以促進企業競爭力的提升。這提醒我們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需要深刻理解和運用數位科技,以實現業務的革新和效能的提升。

  演講的高潮是對「AI 作為新的機會點」的強調。在 GenAI 的浪潮中,講者鼓勵正面看待新科技,提升溝通的軟技能,學習運用 AI 工具,並掌握跨學科知識。他認為,除了迎接未來的趨勢,更應該找到自我價值、展現個人獨特性和創造力。

  總的來說,這場演講深入探討了職業轉型、顧問生活型態、數位轉型的重要性,並提供了面對未來挑戰的實際建議。透過講者的經歷,觀眾不僅瞭解了數位轉型的意義和挑戰,也得到了在變革中如何把握機會的啟示,以及在數位時代中如何展現個人價值。

 

資管系 王穎誠 謝嘉霖 王昱嵐 熊海傑 撰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