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倪家瑋工程師(鴻海品質管理部):外派考驗與職場的向上管理

 

  家瑋擁有豐富的外派工作經驗,目前在鴻海供應商擔任品質管理工程師。他的經歷使他成為一位具有寶貴見解的講者,他分享了他在不同國家和地區工作的經驗,特別是在中國和台灣的工作差異。

  我參加這個講座是希望更深入地了解外派工作的利弊,以及外派工作的特點。在講座中,主講人詳細分享了外派工作的優缺點,並提供了一些實用的見解。他強調了外派工作需要適應不同的環境和文化,並且需要具備特定的技能和特質。

  我從這個講座中學到了很多關於外派工作的重要知識。家瑋詳細解釋了在不同國家或地區工作的不同經驗,特別是在中國和台灣的工作差異。他強調了在外派工作中需要具備的能力,還有如何在職場中脫穎而出,讓上司和同事看到自己的價值。

  這個講座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需要找到自己的專業優勢,並不斷精進。知道如何在工作中展現自己的優點是非常重要的,這需要我們加強邏輯思維和溝通能力。有時候,我們需要強有力的論據才能說服上司或客戶,而不僅僅是口才流利。

  在講座中,家瑋提到了一個極為重要的主題,即外派工作的領導能力。他指出,成為一名成功的外派工作者不僅僅需要具備個人技能,還需要能夠在跨文化團隊中發揮領導作用。這包括能夠建立團隊合作、解決衝突以及激勵成員的能力。他分享了一些在國際工作環境中有效領導的策略,這些策略包括尊重不同文化價值觀、建立共鳴和提供清晰的方向。

  此外,家瑋還提到了外派工作對於個人成長的影響。他分享了他在海外工作的經歷,包括如何面對孤獨感和文化衝擊。他認為,這些挑戰雖然困難,但也是個人成長的機會。這讓我們明白,外派工作不僅僅是職業上的機會,還可以幫助我們發展更強大的心理素質和人際關係技巧。

  最後我想補充的是,這場講座激勵了我追求國際化的職業生涯。我現在更加確信,要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我需要不斷學習、成長,並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戰。我對於未來的職業生涯充滿信心,並期待將這些寶貴的見識應用於實際工作中。

 

資管系 許承弘 蔡宜庭 謝允翔 秦苡軒撰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