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鄧惟升經理(華碩網通):職場心得-進入職場的準備

 

  在現代的世代中,走入社會、踏入職場的我們,經常會受到眼前繁星閃爍般的知名大公司或頂尖企業的吸引。這些企業以其光鮮亮麗的名稱和聲譽,讓眾多新鮮人認為加入他們將會有無比的榮耀和未來。但在這宏大的舞台背後,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其工作內容和文化呢?Wilson Deng 鄧學長卻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角度,「最好的公司不一定是最好的工作」。也許, 每個人心中所追求的不僅僅是外在的名與利,更多的是內心的期待和價值的實現。有的人可能希望工作中能夠有所成就,但有的人則追求的是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鄧學長的在業界的經驗讓他所得到的啟示讓人深感省思。他特別強調,在職場上取得一席之地,成功的要訣不僅僅是技能和才能,更重要的是學會「問問題」以及確保「be on the same page」。當每個團隊成員都能確認並擁有清晰且共同的目標時,團隊的凝聚力和效率都會大大提升。他回憶起與印度同事的合作經驗,指出印度同事會不斷地追問,直到確保自己完全理解,這種對於工作的認真與專注,讓他深感佩服。鄧學長進一步分享,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每當面對不清晰的指示或任務,他總會主動針對有疑問的部分進行確認,避免因誤解而走錯方向。他勉勵在座的每一位,無論是在學習還是工作中,都要勇於提問,以確保自己的行動與目標一致。
           
  當然,鄧學長的體悟並不止於此。他深入地談到「產品定位」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了「國家文化」的影響。在全球化的今天,不同的國家和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價值觀,這些都會深深地影響消費者對於產品的接受度和認知。鄧學長分享了在不同市場推出產品時的經驗,他發現,只有真正了解目標市場的文化特性和價值觀,才能確保產品獲得成功。例如他舉例美國的路由器和日本的路由器外型的差別, 由於美國房子大, 所以路由器的外觀能夠有天線, 而日本的家裡空間小, 所以路由器的形狀不能佔太大的空間。
           
  再者,鄧學長提到一句讓人耳目一新的話:「to be with the successful people」。這不僅僅是一句勵志的格言,更是他對於人生和職場的真實感悟。他認為,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只是來自於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與成功的人為伍。這意味著,建立正確的人際關係,與那些能夠給予你正能量和啟示的人交往,這會在你的職涯中起到無比重要的作用。
 
  結語,聽完鄧學長的分享,我們不禁感叹,職場並不是一條單調的道路,而是充滿了挑戰和機會的冒險。而在這趟冒險旅程中,除了專業知識和技能外,如何與人交往、如何溝通和理解他人,以及如何正確地認知自己,都將決定我們能否成功地走完這條路。

 

資管所 黃于千、李畇彤、黃昱齊、王渙鈞 撰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