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林彥良協理(仁大資訊):經濟衝擊下資訊服務業的生存之道

 

  本次的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徐士傑教授邀請了仁大資訊產品暨工程技術事業群任職的「林彥良」協理來與同學們分享,主題是「經濟衝擊下資訊服務業的生存之道」。藉由林協理的演講,讓我們了解現今資訊服務業的環境、仁大資訊的服務內容,以及即將面臨就職的我們該做好哪些準備。

  仁大資訊成立於1999年,一開始是透過賣電腦周邊起家,而如今發展成為台灣資訊服務產業的領導者,並致力於提供客戶一站式全方位的資訊服務,其中包括系統與應用軟體設計開發、系統整合服務、資料處理服務、通路經銷等。而身為資服業的龍頭,仁大的客戶數量非常龐大,橫跨各大領域,像是金融業、通訊業、醫療機構甚至是政府機關。

  林彥良協理提到,如今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快速,資訊服務業者之間的競爭也愈演愈烈,所以資訊服務業除了優先滿足客戶需求之外,技術與時俱進以及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也相當重要。因此仁大不僅重金培養優秀人才,也積極通過ISO的相關認證,甚至有包括蘋果、趨勢科技、微軟、華碩等國際大廠的背書,更具備超過250張認證證照,由此可見,仁大在專業度上值得客戶信賴。

  接著林協理對同學們提問,在經濟受到衝擊下,資訊服務業的生存之道為何,是創新、經驗、專業還是證照?雖然以上四項都非常重要,但講者給出的答案是「服務」,資訊服務的目標就是讓一切都變簡單,並且讓客戶打從心底的感到溫暖、感動,而透過完善的服務,客戶將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選擇你。

  最後林協理給予即將就業的同學們許多建議,首先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前」與「錢」,兩者密不可分,因此講者希望同學們在追求物質上的同時,也重視前景,尋找具有成長性的產業才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學習與自我突破的機會。再來就是考取就業相關的證照,除了能夠學習新技能以外,也能夠證明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提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今日林彥良協理的分享不僅讓同學們對於資訊服務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其中也透過豐富的經驗分享給予即將面臨就業的同學們更多方向與啟發。

 

資管系 鄭仲延 撰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