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陳信勲副總經理(欣亞數位):從小店面到全台連鎖:欣亞數位的轉型之路

 

  在中山大學資管所系主任徐士傑的邀請下,欣亞數位營運長 – 陳信勲來到校園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采的演講。我們將關注一家在數位轉型方面取得成功的企業 ——欣亞數位。藉由陳信勲營運長的分享,探討欣亞數位從小型店面起家,到如今成為台灣知名的零組件和資訊科技產品供應商的轉型過程。

  欣亞數位是一家成立於1989年的公司,一開始只是一間五坪的小店面,如今已發展成全台連鎖的數位產品銷售商。為了因應市場的變化,欣亞數位在2015年進行第二次轉型,把門市數量從原先43家縮減到剩17家,並致力於實施電商經營。在服務範疇上,欣亞數位主要以B2C和B2B為主,其中B2C是以零組件的買賣為主,而B2B的部分,則致力於發展「資訊安全」的設備,不斷拓展經營領域。

  數位轉型已成為現代企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陳信勲營運長提到欣亞數位在轉型的過程中,面臨了許多挑戰,但是他們成功地克服了這些困難。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領導者的決心和公司的文化。欣亞數位擁有優秀的領導者和員工,他們對於未來有著清晰的願景,並且不斷地學習、創新、進步。此外,公司文化也非常重要,它需要建立在共同的價值觀和信念之上,透過這樣的文化,員工可以充分地發揮自己的能力,並且共同為公司的目標而努力。

  其中,陳信勲營運長也分享了欣亞數位對環保議題的重視,該公司在2017年開發了全面數位化神經系統,並率先不使用「紙張」耗損地球資源。此外,欣亞數位還非常重視公益,從2013年起每年都會撥經費贊助高雄數家國小,並透過欣亞的「安欣計畫」,捐贈電腦設備給中途之家的青少年,為社會做出貢獻,並培育未來人才。

  在這場演講中,陳信勲營運長與我們分享了欣亞數位的轉型之路,以及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和成功的關鍵。這場演講不僅讓我們更深入了解數位轉型對企業的重要性,也啟發了我們對於未來數位化的思考。

  本次的分享讓我們更加瞭解企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所需具備的關鍵素養。相信這場演講對於在場的學生們將會受益匪淺,也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繼續舉辦,為學生們帶來更多有價值的學習機會。

撰稿人:資管所焦玉茹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