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李界寬學長(BINANCE託管服務科技風險暨安全負責人):資訊 x 管理 x 資訊管理 下一步?

 

  本次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由徐士傑教授邀請了從中山資管所畢業的李界寬學長回來進行分享。李界寬學長現職為BINANCE託管服務科技風險暨安全負責人,此次演講學長藉由過來人的身分講述他一路走過來的工作經驗和所觀察到的產學差距,並告訴我們出社會後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和挑戰,希望透過此次的演講能夠提供給即將畢業的學生一些職涯上的方向。接下來在徐士傑教授和資管系同學的熱烈掌聲下,歡迎李界寬學長蒞臨演講。

  在職場中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學長將自己一路上遇到的事情分成幾種層面:團隊合作、面對客戶、教育訓練、跨國合作、獨立作戰、異國生活、語言強度。學長認為「技術都能解決,但人的關係的處理最需要重視」,在職場上如何與人相處是很重要的必修課。因為職場不同校園,身邊的人與自己有利害關係,別人沒有義務教導自己,也可能會遇到推託問題的主管、同事,又或是資歷較老的前輩話當年,暗諷新人沒有他們以前吃苦耐勞。學長提醒我們「其實不需要太因為對方的話語、態度而受影響,很多時候要提得起放得下」,如何與他人溝通和自己心態上的調適很重要。

  學長引用可口可樂前執行長的話,把生活想成五顆球,家庭、健康、朋友、精神和工作,如何努力維持不讓球落地。前面四顆球都是玻璃球,如果失手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只有工作是橡皮球,即使落地了也還能重新彈回來。維持好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工作如果沒了還可以再重新找一個,但若影響到身心靈則得不償失。學長最後藉由關鍵字活動提醒我們要認識自己,找出自己與他人不同的特質,才容易被其他人記住。

  這次的分享讓大家對於資管人畢業後的工作方向和職場生活需要注意的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這些都是平時不會有人告訴我們,但對新鮮人來說非常寶貴的經驗,謝謝學長的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