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 李博元經理(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傳承

 

  本次的講者是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博元William經理(第五代接班人),不僅是中山大學 EMBA 的學長,過往更於多倫多大學取得財務金融系學位。在當地的金融業做得有聲有色,卻毅然決然回來台灣接家業。William回台灣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幫助舊振南進行轉型,在這之前完全沒有做餅的相關經驗,從產線、供應商到食安檢驗標準,一切從零開始學。 

  對於人們天天都在吃的食品,食品道德和永續飲食的議題也逐漸被關心,舊振南長期關心相關議題,也期望能在保障食品營養安全的同時可以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三個層面上達成平衡,讓大家吃的天然健康並選用當地食材是舊振南的堅持。本次講者分享了自身求學與就職經驗,讓大家了解到一家老店在面臨轉型、自身職涯選擇時,會採用甚麼方式解決。首先是跨品牌的合作案,如麻古茶坊、杜老爺、初鹿牧場等,不像以往只做自己的餅打獨立戰,而是用不同思維和其他品牌合作,打入年輕市場,甚至推出糕餅訂閱制,創造現金流。其次是產線的升級,傳統做餅的工廠環境狹小老舊,而為了保障食安與接軌國際市場,舊振南也在努力做各種檢驗標準認證,在近期還建了兩千坪的新廠,這對 William 來說又是另一個新的領域,為此還去學工程、水電、瓦斯,並聽取第一線師傅的意見,在新廠進行改善。比起講授類的報告,分享實際經驗更能讓大家從別人的故事,思考如何撰寫自己的故事。講師並非食品本科出身,卻透過自身努力,以及從多面向的策略思維進行改變,以扭轉形勢拓展未來可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