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 彭季堯執行副總(一等一科技):資訊服務業營運與創新

 

  本次邀請的講者是一等一科技公司的副總經理彭季堯先生,是中山資管的大學長,目前正在就讀系上的博士班。演講前半部分為台灣企業現在的概況跟未來展望,後半部分則為講者對新創事業的策略和感想。

  一等一科技公司旨在幫助企業數位轉型,擁有許多創新的資訊技術跟系統。在演講過程中講了非常多概念性的東西,為大家建立了很多的觀點與想法,以重新來省思在未來,不管是要進入職場找工作,或是要出來創業,要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是很重要的。講者的座右銘為「根據科學方法獲得資料洞見,採取最佳行動,最大化企業績效」是,並強調要先找對問題,再問五遍「為什麼」,最後找對的解法。在公司治理方面,講者跟我們分享公司的願景,將會左右企業的發展方向,所以在發展初期,企業應該要訂下這些核心理念,使得來面試的人除了具備技術能力外,在價值觀這些內顯特質也能夠盡量與公司契合。未來若決定要走上新創的路時,講者也提供幾個想法,包括了資金的來源可以有尋找投資人、向銀行借錢或是政府對於新創公司的補助,像是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的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或是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等。最後,講者也勉勵大家,未來在就業市場要建立對手難以模仿、無法複製的企業資源,並且需要不斷創新,築起企業的高價值,並在未來要善用管理框架,並知道如何擴散企業價值,發展獲利策略及推廣,以為公司帶來最高的產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