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張幼霖董事長(社會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社會網絡創業歷程

 

  今天來課堂上分享的是挺好 Talk 的策展人—張幼霖學長,是中山資管畢業的學長。然而不一樣的是,講者雖是資訊管理碩士畢業,但其實不太會寫程式;雖創立了社會網路公司,但其實不會架設網站。講者後面的分享亦與眾不同,著重在資管系較難培養,甚至有時被忽略的「管」能力,而不是外顯又酷炫,常被拿去跟資工系比較的「資」能力。講師擁有在營利與非營利分別長達十年以上的跨界經驗,看到非營利發展的困境,自 2007 年以來,一直透過部落格串聯研究,試圖建立一個組織對外發聲的通路。 與此同時,更在社交網絡上找到了發展「捐贈」和「商品銷售」的機會,建立了非營利群聚網站,以幫助發展公益產業的價值鏈,建立公益購物平臺,連接營利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開展的跨界合作,共同創造更多的社會影響力。

  講師的目標就是創造一個善的循環,以「社會」為核心,從「公益、慈善」到「永續」建立一個善的社會媒體網路,不斷的把人情溫暖拓展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因此,講者成立「社會網路公司」,公司宗旨是讓網路世界中人人平等,期許每一個網路發言皆有力量。該公司有許多募款平台,持續運作數十年,幫助了無數人。同時,講者一直在實踐自己的座右銘—「這輩子,做件讓自己感動的事!」,於2018年開始了「挺好 talk」的企劃。近兩年,Covid-19 疫情嚴重影響地方創生,因此講者希望挖掘100個在地「職人」,將這些職人的故事作為旅遊的會話資本;把他們的故事變具體、有力量,在網路上達到宣傳流轉的效果。至今,挺好 talk 走進了 4 座城市,訴說了 32 則故事。2023 年將前進花蓮探尋新的故事。也許,現代化的社會讓大家的腳步走得很快,可不妨放慢腳步,細細感受不一樣的點滴,那都是人們生活的記憶。資訊科技的價值,不一定要創造出多厲害的系統、資訊產品,把它落實到社會中,運用科技讓地方發光發熱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