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Dr. Xin "Robert" Luo(University of New Mexico):Writing high quality research for publication: An editor's perspective

 

  吳仁和教授於資管系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中,邀請多位學研產領域的翹楚分享學研成果、人生歷練及產業趨勢。本次邀請到的貴賓為羅欣教授,羅教授為美國新墨西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安德森管理學院校董事會講座教授(Endowed Regent’s Professor)與管理資訊系統的终身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目前擔任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JAIM)主编。

  此外,羅教授也在多本頂尖國際期刊擔任編輯,包含全球最頂尖的管理資訊系統期刊MIS Quarterly(MISQ)擔任客座副主編(Guest 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JAIS) 擔任副主編及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 (DSJ) 擔任副主編等。

  本次羅教授以期刊編輯者角度,向莘莘學子們介紹多本管理資訊系統領域頂尖期刊與近期研究議題趨勢,並教授學子們如何撰寫高品質期刊論文。羅教授也分享其研究態度並鼓勵學子們多參與國際研討會,透過與國際學者交流拓展研究視野,並鼓勵勇於向期刊編輯自薦擔任審稿者,以精進論文寫作能力,進而正向回饋於自身研究。此外,也鼓勵多與不同研究者共組研究團隊,不只互相切磋研究能力,並相輔相成提升論文質與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