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陳介宇總經理(安多尼歐):IT人如何在十年內轉到一億

 

  本次演講徐士傑教授於3月22日在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中邀請了曾就讀本校EMBA學程的安多尼歐總經理-陳介宇Jerry,向同學分享自己從知名資訊科技公司工作到開創事業的心路歷程,並強調傳統餐飲業結合資訊知識的重要性。陳總經理更提到,在生活上都有許多千變萬化的意外會發生,然而,意外我們無法預期,我們只能適應與面對。

  在人生的啟程階段,我們往往在夢想與生活品質中,選擇了實踐夢想,直到陳總經理意識到為了實現夢想而放棄了許多生活價值後,陳總經理意識到擁有了財富的美好下,自己也迎來失去自由的悲慘生活。因此,陳總經理決定回國發展,並從乏味的生活型態中,找到了為IT人員開店的商機。

  人生迎來第二次重新發展:開法式餐廳,陳總經理意識到老闆與員工的差別問題,在過往他有許多團隊可以分工合作解決問題,但現在連繁瑣小事都需要親力親為的改變下,讓總經理開始意識到思維改變的重要性。

  然而,在開店成功的旅途上,一度找不到成功的方法的總經理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自我,直到總經理開始自我反思:每天都有為自己責任而努力嗎?成為總經理堅持下去的唯一念想。原以為將成功的總經理又遇到了氣爆的意外,讓總經理的人生又出現了轉折,在經過一番波折後,總經理決定重新思考方向,親自出來經理與管理餐廳,並將LIVE、LIFE、LEAD三個元素充斥於生意與生活上,最終總經理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在演講的尾聲,總經理建議大家用探索與享受去體驗所有人生,並在道路中,立下自己所屬的目標並每天反問自己是否都有完成,在年輕階段,勇往直前的去闖蕩。

  現今有許多的狀況是無法被預期與控制的,如同疫情的來臨衝擊了許多產業甚至使許多無法適應的產業倒閉,但另一方面在這項意外中,使整體的社會環境都快速迎向數位化的發展,也使許多產業從中找尋到新的商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