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張鐵志總編輯(VERSE雜誌):如何在這個吵雜的時代重建媒體的意義

【預期效益】
  在現在網路發達的日常中,為何還要製作紙本雜誌??本周演講邀請到VERSR總編輯來與我們談談,從講員提供的題目裡,讓我們有很大的想像和期待,希望同學們能從又稱第四權的媒體裡得到不一樣的啟發

【心得】資管系研究生
一、
  本週的演講邀請到Verse雜誌的總編輯張鐵志先生來分享如何在這個資訊傳播非常迅速的時代做出一個好雜誌,當張總編輯提到提到他主編的雜誌與其他報紙、週刊的差異在於「雜誌的出版是慢的、內容是比較深的」很有感觸。講者提到他的家庭教育一直非常重視「慢」的概念,例如在旅行的時候,比起走馬看畫的打卡行程,更喜歡選一個地方,花上半天甚至一天慢慢探索每條小巷、跟著居民一起買點心、走入當地居民的生活中。這種「慢旅行」雖然沒辦法在一次旅行中走遍所有的景點名勝,卻可以更長久深刻的記得旅行中的每個美好瞬間,不論是美景或是與人的互動。

二、
  本週請到的講者張總編輯來自VERSE,演講主題主要探討新創意經濟的來臨,說明新創產業應如何因應並面對時代的痛點與趨勢,而這個趨勢由目前的品牌乃自各種展覽與各地觀光紛紛開始著重設計感便可看出,VERSE認為文化的意義是台灣下個世代所需要的。
  演講接著介紹VERSE為什麼要做紙本雜誌的原因,提供給同學們另一種觀點,總編輯提及紙本較網路擁有更多的不可取代性,更適合做深度專題研討,且由於紙本雜誌的有限性創造了它的價值,可實踐慢新聞並具有更高的權威感,張總編輯與我們分享了該品牌的商業價值與理念。

  接下來介紹許多雜誌相關的豐功偉業,還有一系列的封面與內頁設計等,該雜誌的樣貌說明這本雜誌對於台灣的文化貢獻等,看出該雜誌致力於美學的呈現,而這點也充分地顯現在講者準備的投影片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