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譚學凱總經理(beBit微拓):顧客體驗新時代

【預期效益】
  今天邀請到微拓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James,顧問公司像個光譜,最右邊是用商務的角度解決問題,現在有些是用人的角度解決問題,微拓則是在中間的位置,希望可以用顧客的角度出發解決商務問題。

【心得】資管系研究生
  首先介紹什麼是顧客體驗以及什麼是UCD,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過去的用戶體驗流程多透過實體的管道來達成,而現在則轉向為使用線下通路以及數位通路,現在的時代大幅降低了顧客資訊不對等的清況,但是對於企業來說,他們要改變他們的策略,從傳統是從機構的角度出發轉為從用戶的角度出發,進入了顧客時代。

  用戶體驗就是從顧客、使用者的需求出發去解決問題,講者舉了兒童牙刷以及日本商場、加拿大銀行為例,UCD(User Centered Design) 是一種以顧客角度出發的商品,深度理解客戶需求、創造解決方案、設計具價值的服務內容,觀察顧客需求的方法有觀察、訪談、量化,接著需要快速的設計出原型進行測試。

  企業營運作法也有改變,包含聆聽顧客的聲音、洞察顧客需求、優化產品與服務、持續追蹤反饋與優化。總結來說,企業要知道需要進行企業轉型,同時也要掌握用戶體驗思維才能贏得新時代用戶的青睞,以用戶為中心,以體驗為策略,提升品牌忠誠。

  講者提到他在業界時接觸到的專業領域,作為一名資管管理專長的業務,要如何永遠對職涯充滿信心,堅持志向,每次遇到的磨練都是很好的養分,並且利用這些養分並且自己創造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