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陳侑瑋商務長(圖靈證書):區塊鏈到底夯什麼?

 

  本次演講由資管系徐士傑主任邀請台灣圖靈股份有限公司的陳侑瑋商務長主講,主題是「區塊鏈到底夯什麼?」。介紹內容包括區塊鏈的歷史與概念、區塊鏈泡沫危機、圖靈證書的特色以及圖靈證書未來的應用領域。

  在教育和職場中,傳統紙本證書一直存在著許多問題,如容易遺失、申請證書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以及人資部門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確認證書的真實性。由於區塊鏈技術具有防篡改的特性,可以避免證書被竄改或丟失。陳商務長大學時期就讀的是電子工程系,因為擔任家教而接觸到教育產業,後來在就學期間就創辦了諾亞教育這間公司,之後輾轉進入圖靈證書服務。圖靈證書服務應用區塊鏈的技術,不但可以實現即時驗證、確保證書的真實性和有效性;同時,完整追蹤的特性也可以保證證書的整個生命周期都可以被跟蹤和紀錄。隨著區塊鏈技術的不斷發展,圖靈證書未來將成為教育和職場的數字身份證明的主要工具,為人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和高效的證明方式。

  演講過程中,陳商務長藉由分組討論的小活動,讓我們了解到區塊鏈技術除了進行虛擬貨幣的投資以外,還可以應用於哪些領域,如:ESG、學習歷程、數位醫療、遠距醫療、寵物血統、農產履歷等。此外,區塊鏈技術還可以幫助實現更好的數字身份識別,更有效的資產管理和更高效的貨幣交易。總的來說,區塊鏈技術仍然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技術,有望在未來為世界帶來巨大的變革和進步。最後,陳商務長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們分享,「想要創業必須有非常強烈的動機」,我們要鎖定一個想解決的問題,並且以量化的數據輔助說明創業的行動將會帶來的效益,最後才著手進行,千萬不要只是一昧地天馬行空。

  陳商務長的經歷鼓勵我們積極把握每個機會,每一次的經驗都可能成為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助益!就如同當初他如果沒有嘗試創業,也不會有今天在圖靈的這一番成就。本次的分享讓同學們對於區塊鏈的過去的發展歷史,以及未來的應用趨勢都有更全面的了解。此外,也給大家職涯探索上帶來更不一樣的視野,謝謝圖靈證書陳侑瑋商務長的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