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張茂庭副總經理(華東科技):企業資訊實務經驗分享及資訊人未來發展淺談

 

  本次邀請的講者是華東科技的副總經理張茂庭先生。演講內容十分廣泛,囊括了很多講者的經驗與建議,並且橫跨了許多面向,整體下來覺得 2 個小時的課程非常充實。除了以講者經歷來提供職涯建議之外,也包含了科技業許多不同工作應該具備的能力建議。此外,除了工作上的建議之外,講者也對目前在學的我們提供了許多努力的方向,讓大家受益良多。

  華東科技主要的業務是進行記憶體封裝測試,客戶涵蓋各種知名 3C 大廠,如 Apple、Samsung 和 LG 等。近年來,數位轉型成為各大企業的必經之路,華東也不例外。所謂數位轉型並不是單純指由人工操作變成機器作業,背後還牽涉到各式各樣的整合。例如較偏管理層的計畫制定:如何訂定公司數位轉型的進度?五年內獲利多少?也有技術面的挑戰要克服,像是提高一台機器人跟其看管的機台的比率、工廠內的機台位置擺設、機器人移動路線以及如何排程等等,一間公司需要匯集軟體、AI、大數據和演算法的專家才能執行數位轉型,缺一不可。

  主動學習跟學習的時機亦是演講的重點。講者鼓勵我們趁還是學生時盡量學習新知,別等進入職場後才動身求知。出國留學對我們來說,早已不如十幾年前困難,若真的想赴海外留學拓展眼界,應趕緊把握時機申請,別以「太貴」或「太麻煩」當藉口。不過講者也承認,不論我們在就學期間多認真刻苦,科技的進步永遠是超乎想像得快。以資管系學生來說,我們必會在未來遇到未知的新語言及新科技,所以我們還要掌握「學習的方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