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張鶴薰研究員(中華電信):探索元宇宙

 

  本次演講邀請了中華電信張鶴薰助理研究員。演講主題圍繞於元宇宙、5G、Web3.0等最新的資訊科技趨勢,整個聽講過程有如接收源源不絕的新知與技術應用的薰陶。

  首先,講者分享了元宇宙的發展歷程,探討其對各種產業的影響以及現在國際各大企業的布局與角力。元宇宙被譽為下一個世代的網際網路,也是人類生存空間的延伸。例如:消防隊員講求團隊合作、實戰演練,如果在元宇宙內,他們無須擔心親臨火場的危險,也可以跟同事多人一起訓練,安全又方便。體驗需要科技的輔助;此外,元宇宙跟體驗經濟息息相關。以往傳統的體驗經濟多為實體,例如:迪士尼樂園、星巴克和雲門舞集等,然而,如今企業可以提供顧客「虛擬」的服務,如Apple的iStore和掀起元宇宙浪潮的Meta。另外,講者更根據5G的視角,探索了元宇宙的概念。講者撥放了中華電信和KKBOX舉辦的「異地共演」演唱會。影片中,兩位歌手彷彿是同時同地合唱,聲音、節拍都完美的重合,殊不知他們其實身處不同空間,能完成這場合唱都是拜科技之賜。在演講的尾聲,講者也介紹了全球大企業在元宇宙產業的佈局。和在VR領域競爭激烈,如:微軟發布了Altspace VR,Meta則推出Horizon Worlds,兩個軟體都屬於「個人創作空間」,徹底改變了人類在網路上的交友模式,社交變得有空間感。講師雖是電信產業,但對於元宇宙內容侃侃而談,站在電信產業也就是資通訊的角度去探討,利用對該產業的專業知識對應到元宇宙的應用技術,讓聽眾更容易去了解元宇宙的一些元素。非常感謝張鶴薰研究員帶來如此豐富的演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