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林培熙董事長(曜越科技):從電競到單車

 

  本次演講主題為「從電競跨界單車-曜越疫情下的二次創業」,並邀請到了曜越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培熙 Kenny先生來為大家分享。

  從電競跨界到單車,沒有被疫情所打敗,並從中找到另外一個方向的事業,兩樣產品看似毫不相關,但它們都源自於創辦者的興趣。曜越於1999年創立至今已經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其公司使命是「致力於創造完美的使用者體驗」,願景則是「享受娛樂、電競、科技、生活的文化品牌」。比起以往分享觀念或深奧知識的課程,這堂課給予我們更多不一樣的思考角度,透過一邊搭配故事的敘述,一邊將自身經驗闡述出來。演講一開始,講者談到了曜越的老本行(即電腦硬體與電競設備),Tt eSPORTS 這個品牌在我們這個世代有在打電動的人大概都聽過,曾經冠名贊助很多電競賽事,也有經營電競戰隊「曜越太陽神」,算是台灣電競產業相當知名的企業。另外,有些人可能認為專注做一件事情才能取得最大的效益,也更能達成目標,但講者認為轉換環境非常重要,不同的環境可以讓你有不同的創意被激發,避免你因為在原本的領域待得太久,思考方式因此被侷限。最後,講者也跟我們分享他投入單車事業的契機,他們原本只是公司內部有騎單車的文化,因緣際會下發現了單車社群的潛力,不僅如此,適逢疫情期間,全世界的單車市場都在快速成長,因此抓住機會將曜越跨足到單車產業,代理世界各地的品牌,近期更開設「曜越單車旗艦館」,將單車產品結合曜越本來就在行的電競事業,打造全新的體驗經濟,結合娛樂、教育與客製化,用另一種全新的方式實現曜越的企業使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