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范永銀副總經理(SAP):外商資訊科技職場解密

 

  本次講者為SAP公司的范永銀副總經理,是一位工作經驗豐富,人生閱歷精彩,可謂名副其實的「斜槓青年」。

  本次圍繞在職場相關的內容,講者在42歲之前,曾在許多地方工作過,包含電腦公司、科技公司和廣告公司等等,但直到42歲後,講者才真正了解了自己,以及自己的思路與個性,這在自我追尋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們認識了自己,我們便可以知道工作應該怎麼做、自己具備哪些專長,以及知曉如何和不同身分的人進行應對。

  在演講過程中,說話技巧也是講者強調,職場中,必須向上溝通,向下溝通,橫向溝通,不只硬實力,軟實力更是必備的基本技能。此外,為因應各國ESG相關政策,講者更提供了各種職缺趨勢,其中衍伸出未來先進國家會陸續在自己國家興建在地工廠,進而影響國際化人才的需求增加,因此培養英文能力,已經不是一個特殊技能,而是基本技能。因此,講者也一直鼓勵在座學生出國讀書,培養國際觀與英文能力,並道出自己目前最後悔的事情就是當年沒有出國讀書,導致有升遷的職涯天花板,是無法改變的障礙。

  在這次的演講中,講者分享了許多自身的銷售經驗、企業文化和企業核心相關的議題,也讓聽眾從不同於以往的銷售角度看待事情,得到了更多的啟發,是一次難能可貴的演講,感謝講者的用心準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