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梁文隆董事長(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關鍵入口:新腦機介面AR智慧眼鏡

 

  中山資管徐士傑教授於5月17日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中邀請到佐臻梁文隆董事長,與中山資管的同學們分享在未來在元宇宙(Metaverse)時代中備受重視的技術—擴增實境(AR, Augmented Reality)以及延展實境(XR, Extended Reality)的技術導論,並介紹佐臻在這些領域的發展現況與提供的創新、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佐臻自成立就致力於智慧裝置的開發製造,近年來更因應科技時代成為智慧眼鏡開發的先驅,引領業界投入智慧眼鏡的研發與設計,隨著搭載相應的技術(如擴增實境、手勢偵測、眼球追蹤等),讓科技融入到生活體驗中,實現以人機交互(HCI)的概念引領使用者踏入元宇宙。去年佐臻也成功研發出輕量化且功能豐富的J7EF Plus AR智慧眼鏡,隨著近年新冠疫情爆發,智能眼鏡也開始更被各領域的潛在使用者所重視。

  在XR智慧場域方面,佐臻提出混合實境感知導入的概念,透過智慧物聯網、5G網路等關鍵技術的整合,智慧裝置得以在各種系統上被應用,如工業巡檢系統、智慧醫療照護系統、遠端協作系統等。在演講中梁董事長也與同學們分享這些系統實際運作的概念影片,讓同學們更了解智慧眼鏡中所搭載的技術實際上是如何被整合與使用。

  梁董事長提到,隨著科技的持續發展,元宇宙的Phygital空間數位化提供使用者完整且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智慧眼鏡在未來甚至有機會顛覆觀念取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常被使用的行動裝置,目前佐臻也與醫院、工廠、大專院校等談妥合作,期許在未來讓智慧眼鏡有更廣更遠的發展與進步。

  在演講的最後,梁董事長也與同學分享佐臻對XR的願景以及規劃,未來有機會在高雄提供智慧場館,與各產業廠商整合推動元宇宙生態系。梁董事長的整場演講貼近時代脈動,也對元宇宙有深刻的描繪,實務價值豐富,在問答環節也不吝於回答同學疑問,相信參與演講的同學們都會有許多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