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董悅明董事長(華泰電子):我的奇幻旅程

 

  在徐士傑教授所教授的資管系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邀請多位業界翹楚分享產業秘辛、人生經歷等,而本次的貴賓邀請到華泰電子 董悅明 董事長,來和同學們分享華泰電子董事長的奇幻旅程,在這三十五年的旅途中面臨許多經歷和挑戰,董事長是如何跳脫思維迎面挑戰呢?相信聽完演講後能給予即將邁入職場的同學們寶貴的建議。

  華泰電子(2329) 自1971年創立並深耕於高雄,業務範疇涵蓋體電路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IC Packaging and Testing Services)、與專業電子代工製造服務 (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Services, EMS/CEM),致力以客戶導向、服務導向的品質與績效,華泰電子在半導體產業中有幾項特別傑出的表現,如NAND Flash封裝數量、首家OSAT廠中做出16層Die堆疊的microSD、首家開發出目前「通用USB」尺寸,董董事長指出當有創新或創造規格的時候,價值就不一樣,而華泰電子在去(2021)年全年站上營收約160億元,繳出亮眼的成績單,董董事長始終秉持「責任於心,實踐於行」的信念,堅守華泰電子核心價值,帶領華泰電子的同仁達成願景邁向永續發展。

  華泰電子核心價值「誠正信實、主動創新、異體同心、積極用心」,重視員工榮譽感,董事長認為公司的價值是能讓新人學到公司文化、工作能力、處事原則,強調重視人才發掘、新人培育、在職訓練、內部體驗,並找出符合核心價值的員工,推廣發展「職涯雙軌制」,用優秀員工制度帶起員工間的互相正向競爭,並且積極栽培員工與新人培訓與發覺人才,才能夠成為業界的重要企業。

  董董事長藉由分享自身職涯經歷,以啟發在座聽眾,其表示從年輕時的懵懂少年時期,一直到最後精益求精的階段,都保持著正向樂觀積極的態度,在旅途中學會了逆境求生、思維轉換,瞭解到發掘熱情所在才能走得長遠,並持續探索職涯的不同面向,也體悟到處事應對事不對人,但對事要思考人,推測對方的思考脈絡,才能找到一同共事的頻率。最後,董事長給年輕人三個建議,不抱怨、不限制自己、不害怕挑戰,隨時保有思考力、創造力、執行力,堅持自己的準則,而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如何在做出選擇後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過程中的挑戰,才是最有價值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