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陳暐仁董事長(流亞科技):打造紡織矽谷平台--以智慧製造,領航雲世代

 

  本次在徐士傑教授所教授的資管系資訊管理專題研討課程中邀請到流亞科技的陳暐仁董事長,將向同學介紹傳統的紡織產業如何透過科技轉型與智慧製造,以及運用什麼成功的策略打造來自台灣的紡織矽谷平台。

  臺灣紡織業曾經在70年代蓬勃發展,當時佔臺灣總出口額高達百分之三十之多,為所有外銷行業之冠。近十幾年來因國內工資上漲,導致勞力密集的紡織業逐漸移向國外生產,而臺灣則逐漸轉型,透過「機能」、「環保」、「永續」朝向「高科技化」定位的紡織業邁進,如今流亞科技作全球第一大滴液機ODM設備商、全球唯一「紡織染整顏色總體解決方案」整合設備商,即是為臺灣紡織業的數位轉型豎立的典範。

  流亞科技利用數位系統對多個紡織流程進行數位化整合,如「智慧中心」利用雲端維修機台、調配產能,可以因應需求做即時的生產調配,與機台的偵測和損壞預防、並提供即時運轉生產資訊的平台。以及核心「IDCC系統」包含智慧水洗、智慧染色、智慧整理、智慧監控與智慧供料,並透過對多流程進行分析,大大提升了流亞的綜合效益,也使得多家國際大廠指名合作,並幫助流亞科技成為了紡織產業標準的制定者。

  目前流亞科技有更宏遠的計劃,以智慧製造打造紡織矽谷生態圈,希望運用雲端技術,提供一個SAAS服務,將私有雲與公有雲做整合,結合紡織業上下游的公司都納進這個平台內,使資訊系統在資料格式上能夠統一,同時協助台灣紡織廠商升級轉型,打造世界級的臺灣紡織設備國家隊,並期望以「打群架」方式來建立臺灣紡織業的未來競爭優勢,並致力打造一個最適合紡織業的雲平台。

  董事長以自身經驗勉勵我們,提醒人脈的重要性、待人處事方面要秉持著自己一貫的原則,並且設定自己30歲前的人生目標。在往後的職涯生涯中惦記著30/70學習法則,首先要學好技術、把基本功練扎實。當身處主管的職位後,只剩70%在專業領域上,30%在管理上,會少了很多時間在磨練自己的基本功,並且針對下屬提出的問題答不出來時,可能會得不到對整個團隊的信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