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陳君豪副總經理(大綜電腦):協助企業轉型先從自我轉型開始

【預期效益】
  本週請到的陳副總經理來自大綜電腦演講,首先介紹協助企業轉型需要先從自我轉型做起(其中從學生身分轉為社會人士亦是一種自我轉型。而自我轉型又先得從認識自己開始(亦可稱為自我診斷)。陳副總經理以自身的經驗為借鏡,他從過去看未來,經歷各種卓越的工作經驗,認為45歲才是自己準備開始為自己而活的時候,當時的他除了認真找工作以外,也積極尋找解決方法(例如檢視自己、持有的資源、自身優勢、想做什麼、機會在哪、該怎麼踏出第一步陳副總經理鼓勵在座同學能好好運用資管的背景,在現代「data」驅動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我認為這對資管的同學是很大的鼓舞與動力來源。

【心得】資管系研究生
一、
  大綜電腦的總經理以他自身的經歷分享給我們一些職場上的生態,從自身的轉型談到企業的轉型,其中的概念影響深遠,講者待過外商、待過ERP公司等等,每一次的轉換都是一項挑戰,對於一家公司來說不外如是。
  講者談到南山人壽的境界成就計畫,其導入了ERP,共花費了上百億元,對於未來的挑戰,南山人壽做為台灣第一大的壽險公司,做為應對的求生計畫。以疫情來說,在年初時大家誰也想不到會在五月要緊急進入WFH的階段。
  再來,講者談到要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以資管所來說,我們的優勢在於數據,現在會Codiing的人才很多,要如何從繁多繁雜的數據中獲取公司所需要的知識,既有商業的思維,又能處理data。資管的同學們不管要做什麼樣的行業,往數據走就不會錯了。

二、
  講者在一開始先談到企業轉型要先從認識自己開始,如果很了解自己的優勢,那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以及距離就會更近,講者來自一個企業軟體顧問公司,講者待過硬體公司軟體公司手機公司已經ERP公司,每次跳轉都是一個領域的跨越,要讓自己不一樣找到自己的獨特性,才是長期的優勢。發現自己的優勢自己想要什麼,現在的社會需求都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面向。從最有機會的地方查看自己擅長的事情,找到自己的獨特性。
  關於全球企業經營趨勢,成長型企業面對的六大轉型變革:其中包含企業流程再造、投資收益、創新服務、企業第二代接班、上市上櫃IPO。消費者行為已經社會一直在變動,企業必須一直隨著環境改變,不管是誰,都需要面臨社會帶來的社會壓力。不管是多大的企業終究要面對世代變遷所導致的企業轉型議題,顧問要堅持的是:做對的事,而非把事做對。ex.南山人壽運用一百億元尋找企業出路。在海量數據的時代全方位的數據可以透過一個完整安全的系統,從過去看未來已做出相對較完善的決策,導向較高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