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成果分享】林桔楞資深總監(沛星互動科技):資管的職場人生 良緣平台

【預期效益】
  這週演講的講者是來自沛星互動業務總監林桔楞,主要在於分享台灣金融銀行服務的演變、AR/VR 元宇宙、Appier AI大數據平台、資管在職場和業務上的良緣平台等。

【心得】資管系研究生
  今日所邀請到的講者,來自Appier沛星互動科技。該公司致力於開發AI商用平台,協助企業解決各個面向的行銷挑戰並以數據為導向做出商業決策而其獲利的關鍵為「穩健商業模式」和「清晰營運藍圖」。講者除了分享現今金融銀行與資訊科技相關的服務應用之外,我覺得最別具匠心的是講者,還與我們分享了關於未來的經驗談。

  像是我們或許會懵懵懂懂的認為,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可能不會到那麼重要,因為不喜歡可以再換,然而講者今天告訴我們:「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因為那個方向,有可能會影響未來三十年」。另外他也提到我們可以試著做出自己校園的第一張名片,為自己的履歷加分,這方面的概念就像是在設計一款 app 時,如果 UI/UX 做得好便會讓使用者在第一印象中留下較為深刻的記憶。

  除了分享了面試企業相關前置作業的訊息之外,面試結束後,懂得問問題也是一門重要的學問。會提問,代表有聽到問題點,如果內容都不懂,不會想到要問什麼問題。因此,「問問題」可以看出一個面試者的反應能力和吸收能力,進而成為面試參考用人的重要指標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