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lcome to MIS@NSYSU 中山資管歡迎你
  • 【行政】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 2023/07/09系友活動-趣釣魚
  • 2023中山資管再生電腦愛送偏鄉
  • 2023/02/05系友活動-北台灣系友聯誼餐會
  • 2022 111級博士班迎新
  • 中山資管歡迎你
  •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
  • 開設深度學習新課程 邁向人工智慧新時代

特色

MIS Slogan - 未來 夢想 中山資管
〉 優異的師資
「科技部傑出研究獎」--邱兆民教授
「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徐士傑教授
「本校學術研究類特聘教授」--邱兆民教授、吳仁和教授
「本校特聘年青學者」--徐士傑教授
「本校新進教師獎勵」--林耕霈老師、康藝晃老師、陳偉慶老師、楊惠芳老師、李捷老師
「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徐士傑教授
「溫世仁服務科學新苗獎」--楊淯程老師
優異的師資
〉 智慧電子商務中心
由本系邱兆民教授主持之「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經教育部深根計畫審查,擇定為全球鏈結(Global Taiwan)研究中心。
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為全國管理學院中唯一入選之中心,符合深耕計畫接軌國際及鏈結全球的理念、銳意革新和改變現況的魄力,並賦予其引領大學在全球化高度競爭的平台上,為台灣建立國際學術聲望和地位的任務。
智慧電子商務中心
〉 BigData平台
擁有全國管院唯一的BigData資料分析中心,並成立BigData學程,整合管理學院、理學院、工學院的師資,開設多樣課程提供學生選修,培養同學成為21世紀最性感職業的「資料科學家」。
BigData 平台
〉 智慧商店、無人商店
無人商店為一種新零售概念,意指商店內沒有任何服務人員及收銀人員,顧客入店後完全採自助方式購物與結帳,無需排隊付款,實現顧客「拿了就走」的新型零售商店。隨著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等技術不斷發展,多家電子商務或大型零售店都紛紛實驗無人智慧商店的概念,例如亞馬遜的Amazon Go,淘寶淘的咖啡及7-Eleven 的 X-Store。由資管系梁定澎講座教授主持之「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經教育部深根計畫審查,擇定為全球鏈結(Global Taiwan)研究中心,「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的研究主題之一即為無人智慧商店。藉由與校內麗文書局的合作,研究中心的邱兆民老師及徐士傑老師希望建構一家無人智慧書店,成為教師研究及學生專題實作的一個平台。

目前擁有人臉辨識系統、自動結帳等系統、消費者APP、訊息推播系統等,想體驗無人商店嗎??中山資管等著你!!

智慧商店、無人商店